現在剛好是農曆七月鬼門開,來分享一下所有我聽過的禁忌

 

夜 遊

聽說八字若太輕的人不可隨意夜遊,否則可能會自找麻煩喔~

不過也不知道真的還假的,只知道夜遊本來就存在的危險(不管是不是鬼月)

有可能遇到剛好在棄屍的殺人犯啦、迷路搞到家人報失蹤啦

因為太暗不小心踩空受傷啦、或是突然看到有鏡子就自己嚇自己搞到要收驚啦

還有就是最最最有可能發生的,錢包不小心弄丟找不到!

 

吹口哨

聽說晚上吹口哨會被好兄弟跟

(我姊鬼月吹得很爽依然活得好好的,所以這個有待存疑...)

 

喊名字

夜遊的時候千萬不要任意喊叫出對方名字,盡量都以綽號、代號相稱,以免被好兄弟給偷偷記住!

(這個我不太信耶,會被跟的真的出國也還是會...)

 

游泳、去海邊

(這個大家幾乎都知道,水鬼抓交替)

不過感覺這個比較像是家長用來嚇阻小朋友偷跑去玩水啦

因為我記得早期鄉下小孩沒什麼休閒娛樂,放暑假就會偷跑去河邊

然後有的不幸就GG了,現在小孩娛樂可多了應該是不愛親近大自然了

 

晚上拍照、錄影

 (容易多拍到一張臉喔...)

不過嘛,誰晚上會在那邊拍照錄影阿

那麼黑很難拍也會錄得很辛苦吧

  

燒紙錢

有聽說容易引來阿飄

 

晚上獨自抽菸

好兄弟似乎很喜歡菸?記得索非亞好像有提到過

我有個朋友的姑姑是老菸槍

他不管在什麼場所都會抽,有次他們連夜開車要返鄉投票,中途經過山路姑姑說想抽根菸休息一下

姑姑站在車頭位置抽菸,才抽沒多久

朋友姊姊臉色突然很難看還一直叫姑姑不要抽了

事後她姊說當時看到有兩個模糊的人影在姑姑面前〝聞〞菸

但是其他人似乎都沒看到,所以她只好假裝煙味很臭叫姑姑別抽了

 

室內撐傘

因為傘屬於收魂法器是鬼魅躲藏之處,在戶外打傘行走時易招惹陰靈攀附傘下休息,

若帶回家中後又打開,會將傘內陰靈釋放出來,最好連帶都不要帶進家門內。

阿下雨如果回家要把傘晾乾咧@@?

(突然想到小時候問我媽為何不能室內撐傘,他回答:會長不高啊!)

 

勿隨身掛鈴鐺

傳統招魂的方式是以搖鈴的方式來進行,如果家裡寵物有掛鈴鐺你會怕,可以考慮拔下來~

這讓我想到以前一個同學鬼月特意掛了鈴鐺吊飾

我還問他:掛鈴鐺會招阿飄你不知道嗎?

他說:我就是要招阿!

後來他臉愈來愈凹加蒼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鈴鐺?

 

不要買新的玩偶或雕像

陰靈沒有肉身,如果是孤魂野鬼的話,為了尋找一個居所,容易將目標放在各種具有人形的物體上。

(自從我開始看靈異節目就覺得仿真人娃娃超毛...)

 

不要拖鞋頭朝床的方向

好兄弟會看鞋頭的方向來判斷生人在哪裡,如果鞋頭朝床頭擺,那麼好兄弟就會上床和你一起睡…

(假的)

 

 

輕易回頭

當一個人若走在荒郊野外及人煙稀少的地方時,覺得『好像』有人在叫你或喊你的名字時,千萬不要輕易回頭,因為有可能是好兄弟們的呼喚。

(這我真的有遇過!也是農曆七月,我好像是去哪所以搞到很晚才回家,走巷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感覺像在耳邊又像在後面,不過也可能是聽錯,反正我沒回頭~)

 

玩碟仙

(平常就怪可怕的了,何況是鬼門開的時候!!)

 

筷子插在飯中央

這是祭拜鬼神的模式,就好比香插在香爐上一樣,所以此舉只會招來好兄弟來與你分享食物,千萬別如此做喔。

 

偷吃祭品

祭品、供品都是屬於好兄弟們的食物,所以未經過他們的同意就動用,只會替自己招來難以解決的厄運。

 

地上的紅包袋、零錢不要隨便撿

這些錢是用來買通陰間的牛頭馬面,如果侵犯了它們的東西,就很容易被它們教訓。

(零錢我撿得很開心說...)

 

隨地勾肩搭背

人的身上有3把火,分別是頭頂一把,左右肩膀各一把,只要滅掉其中1把,就很容易被好兄弟"上身",所以要特別小心在七月時別任意勾肩搭背喔。

(是說,那情侶不就女生會滅掉2把...)

 

忌拜鳳梨等水果

傳統以鳳梨拜神,取其「旺來」,祭拜好兄弟就不宜「旺來」了,另外,「香蕉、李子、梨子」三種水果也不可合拜,三種水果合拜台語諧音為「招你來」,非常不妙。

(上次看一個鬼屋探險的節目,為了要錄到東西,他們就在門口擺招你來的水果,那時候還在想誰這麼有創意發明這種擺法)

 

忌在家裡拜好兄弟

一般拜好兄弟一定要在外面或馬路,在家等於引鬼入室

這個我要說一下真實故事,我小學還國中同學家啊(太久忘了)

他說他家是鬧鬼過後改建的房子,當初因為便宜才買的

然後請道士來看過說要拜拜,安撫阿飄才不會來騷擾他們生活

於是每年鬼月他們家都會在家門口放供品拜好兄弟

但是愈拜他爸身體愈差...不曉得跟那有沒有關係

 

 

接著是要介紹鬼月出遊注意事項

 

訂房勿邊間

選擇訂房時也不要選「邊間」。

(之前鬼月住過,好像沒怎麼樣?)

 

進去之前要先敲門,並說"不好意思打擾了

(雖然我知道,但每次出去玩都太高興然後忘記...)

 

先把所有的抽屜和衣櫉打開

為據說有人在櫥櫃發現屍體...所以要先檢查!

 

說鬼故事

不要晚上說應該都還好,因為我常白天講給同學聽...

 

門窗不打開

入夜後不可聽門窗有聲而立刻打開,鬼魅可藉一陣風或氣流趁虛而入,讓人整夜不得安寧。

這個嘛,我覺得不打開很正常吧,夏天這麼熱當然關窗開冷氣啊

 

浴缸不蓄水

浴缸內不要蓄水整夜,由於水面如鏡正是鬼魅進出的大門,是迎鬼通道。

(真的假的,不能省水嗎?用浴缸水沖馬桶阿) 

 

不穿白睡衣

聽說被附身機率較高,看到這個快笑死

還不能穿白色,什麼啦

 

 

那麼,哪種房間可能不乾淨咧?

以下供大家參考:

 

一、床底有金紙或照片(挖靠這我如果真的遇到會嚇到)

二、衣櫥裡有碗或米(這恐怖遊戲好像出現過哦?)

三、手機訊號不穩(有可能是磁場不穩定或那裏就沒基地台拉)

四、有放八卦鏡(以往這都是拿來鎮邪的)

五、一進門你就感到不舒服或是異常陰冷,這時請相信自己的直覺,換房吧!

六、如果是可以帶寵物的飯店,你的寵物一進去就狂叫要衝出去,可能就...

 

 

 

以上僅供參考,不要燒東西基本上應該就能平安無事了。

 

arrow
arrow

    一點紅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