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以前,我和他處於一種同事以上朋友以下的友善關係

縱使對他有好感,也感受到他可能對我好感,但我們的關係就只停擺在〝同事〞

連朋友都不是的關係讓我有些困惑,也許就只是我的過度解讀也說不定

幸好對於感情我總是很豁達,如果真的只是個誤會倒也沒差

正當我把他當作是純粹很討喜的同事,快樂上班愛理不理他時

我的LINE出現了眼熟的人,對方透過手機號碼加我為好友

沒照片不確定是不是他

『你有加我的LINE嗎?』

『?』

『這個是你嗎?』

『對阿,我設定到自動加好友了嗎?』他疑惑的拿出手機打開LINE

『還真的,難怪,我想說這個人是誰,正準備要封鎖哈!原來是你阿!』

『...』

 

接著他開始很中邪,三不五時就密我,或是問我喜歡什麼貼圖買來送我

知道我喜歡看電影就突然約我下班去看

於是下班我們就一起走過去電影院

進去之前他才發現錢包跟車鑰匙都放在公司沒拿

雖然內心覺得這也太健忘,但還是跟他說沒關係我先付

買了吃的後便一起走進戲院,坐在他旁邊的感覺好微妙

這是我第一次在公司以外的地方和他獨處

嗯...算約會嗎?

個人覺得應該不算但他行為舉止似乎又自認是約會

『我送妳回家吧?』

『不用啦,我借你錢你坐計程車回家吧。』

『都要坐計程車了,不差多走一段路吧?』

『那一起撐傘吧。』我拿出摺疊傘,示意要他靠過來點

『不用啦,你撐就好了,我怕兩個人撐太擠害你淋濕。』

『我是怕你禿頭。』

『放心,我爸跟我爺爺一把年紀都還沒禿頭,我更不可能會禿頭了。』

『可是我怕你成為第一個,還是一起撐吧?』

他突然大笑,接著便乖乖過靠過來撐傘

一路上我們聊個不停,絲毫沒有那種面對同事沒話聊硬要聊的尷尬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陪我看電影,雖然我很白癡的沒帶錢包...』

『沒關係,但如果有下次記得帶~晚安。』

 

事後聊起這件事,這名當事人說:

『那天真的很糗,因為太期待跟你去看電影,只顧著看還有多久下班

 居然錢包鑰匙都沒拿...當時很想一頭撞死。』

 

有一次我們去看一部片,那天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吃晚餐

邊吃邊聊的過程中,不曉得為什麼,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

不是沒話聊,也不是他說的無法引起我的興趣,更不是我想不到話接

而是面對面坐著有點尷尬,無法形容的不自在

見我飲料喝沒幾口就變換坐姿,講沒幾句就滑幾下手機

『坐不住了?』

『嗯...這樣面對面坐著講話有點不習慣,你不會嗎?』

『我想可能多約會幾次就會改善這個問題了。』

?_?

還沒意會過來這是在撩妹,他就走去櫃台結帳了。

電影落幕,他陪我走到公車站

然後,又是同樣的場景,又是個下雨天

似乎和他看電影就會遇上一場雨,這是第幾場我已記不清...

而他總是學不會出門前帶把傘,於是我們又並肩擠在不大不小的折疊傘下

接著,我發現,我的靴子鞋底好像掉了...?

我感覺腳底有點濕,好像不太妙

『你靴子是不是快壞啦?』他無意間瞄到我的靴子便隨口問問。

公車站怎麼還沒到啊!怎麼覺得底部僅存的皮也快掉下來了!

『對阿,我明天要買新的。』我努力保持鎮定。

雨還是下個不停,我的腳底好冰,雨水沖濕了靴子那層薄薄的皮

我假裝沒事繼續跟他聊天,內心卻不停叫罵:『這該死的大陸貨害我落得這般處境』

後來公車終於來了,我刻意放慢腳步走上公車,深怕被他看見裂開露出襪子的鞋底

幸好,他什麼都沒看到,呼。

這事件告訴我們真的不要買太便宜的鞋子,會發生悲劇...

 

 

 


 

arrow
arrow

    一點紅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