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有點久遠的故事了

想當年的某天來了個支援的同事,叫他美美好了

美美好像多年前就認識S了吧

一直和我聊有關S的事,說他以前是一本正經的人

不像現在講話浮誇,很會唬爛客戶

浮誇嗎?我覺得他只是會講話而已耶...我在心中偷偷幫他講話。

『他跟S超有話聊的啦!』另個同事跑來插話

美美突然若有所思的看了我,接著又若無其事的說

『你可以跟他一起打拼。』

我幹嘛跟S一起打拼?聽不太懂。

休假回來的S,看到美美倒是沒什麼反應

既沒有寒暄問暖、也沒有像見到老朋友那般熱情

兩人完全沒交談,簡直像陌生人

怪了,S平常很少對別人這麼冷淡

難道他其實討厭美美?

於是趁不忙的時候,試探性的和他聊到美美

『美美人很好,今天教了我很多東西,而且他很瘦很修長耶!』

『哪有,他很胖。』S的回答就像是為反對而反對

因為美美明明就不胖啊.....

『很瘦啊!』他該不會喜歡排骨精吧!?

『很胖啊!明明就很胖。』他口氣不耐煩的說。

一起工作到現在,我從沒聽過S批評過誰的身材

但他現在卻很反常批評美美

『你幹嘛批評人家?你...討厭他嗎...?』

『那你幹嘛幫他講話?你是收了他什麼好處嗎?』

『因為你平常不會這樣。』

『他封鎖我LINE,我封鎖他臉書,唉...以後再跟你說。』

他對著手上的文件用力嘆氣,這是他第一次不看著人說話。

 

我想,美美應該是他深愛過的人吧。

 

 

在一起後的某天,我想起了美美

忍不住問他:『你當時不是說以後再跟我說?』

『你還記得啊?記憶力好得嚇人。』他看起來很頭痛。

『我跟他...』

『等一下,先讓我猜看看,你們交往過?』

原先愁眉苦臉還在糾結要怎麼敘述的S,聽到我說出他正要說的表情反倒鬆了口氣

『這樣也能被你看出來,對,他就是我說那個劈腿的女主角。』

S曾說過以前很常出差,某次回來發現女方人間蒸發,連家也搬了

好不容易聯絡上美美,她卻說:『對不起,我覺得...現在的我不適合談戀愛。』

就在s還在省思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無止盡的傷感時

他們一個共同好友嘴巴漏風

『他說你們從沒在一起過,只是很好的朋友,而且他是跟那個誰在一起不是嗎?』

原來,宣稱想低調的戀情,根本是不存在的戀情

宣稱不喜歡對方太黏,根本是劈腿的最佳藉口

他懂了,我也懂了

怪不得他會沒由來的批評她,沒由來的嘆氣

不是恨,是氣自己當年傻,是感歎

你放下了嗎

我忍住不去問。

 

『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很認真,甚至還跟她說了未來的計畫,結果他只是玩玩。』

我想安慰他,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只能牽著他的手,靜靜的聽他說。

他應該真的很喜歡她吧?才會連被劈腿的憤怒都輸給了傷心

美美來支援的這幾天,她男友都會來接送上下班

不知道這對s來說是不是種傷害...

如果美美現在還是單身,他們,會復合嗎

 

 

 

 

 

 

arrow
arrow

    一點紅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