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知名編劇徐譽庭聯手新銳導演許智彥共同執導,劇本由金鐘編劇呂蒔媛執筆邱澤謝盈萱陳如山黃聖球主演

劇情簡介
本片2018台北電影節獲四項成大贏家,榮獲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媒體推薦獎。2018金馬入圍8項,榮獲金馬最佳剪輯、最佳原創歌曲與最佳女主角。

為家付出一切的劉三蓮崩潰了!
因為外遇的亡夫竟將保險理賠金留給了外人,
而且還是個男人!

所以她決定代子出征,
直踏小王門戶上演了一齣孤兒寡母的悲情劇碼。

但那個叫阿傑的男人,
在俊美的外表下卻有個險惡的心,
竟然死皮賴臉的從頭到尾裝瘋賣傻,
讓正義這一方的劉三蓮,既憤怒又抓狂,
誓死也要搶回丈夫的保險金……


 

劉三蓮

劉三蓮以為老公變心了才要求搬出去

『還是我去隆胸?』

『不是那個問題』

『那問題在哪裡你告訴我啊!!我哪裡做錯了?』

劉三蓮即使聽到丈夫親口說他愛的是男人還是不放棄

不願相信她的婚姻只是她的一廂情願。

甚至委曲求全的說:『我原諒你,我不會告訴別人你喜歡男人』

『做為宋正遠的妻子你真的快樂嗎?』這句話的答案是那麼的明顯,可三蓮無視了答案

她連忙焦急得解開丈夫的褲襠,一面像說給自己聽的唸著:『我跟電影學很多,你一定會滿意的』

問題丈夫愛的是男人啊,他不耐煩的推開她又說了聲對不起

劉三蓮向心理醫師提起這段過去,並哽咽地說:『沒有一點愛嗎?』

在明白他的婚姻是個笑話後,慶幸自己還有個兒子陪在身邊

因此使盡力氣得去呵護照顧他,對於未來所有美好的寄託期望全放在他身上

不論是健康還是課業,樣樣他都親力親為,結果適得其反宋呈希逃家了。

 

宋呈希

宋呈希的逃家不全然只是叛逆期

他想弄清楚是什麼讓爸爸逃家了,連保險金都送給外人

直到看完父親寫給他的信才不再混亂不再怨恨

沒有什麼誰搶了誰、誰是壞人,他懂了

至於他和劉三蓮

他想要的從來都不是個盡心盡力的母親,他只是想要個有溫度的家

一個多些關心少些說教碎唸的母親,這也是現實中許多父母親知道卻做不到的

在他們母子一同看完阿傑演出的舞台劇後,他不再去看心理諮商了

雖然偶爾有爭吵,但他們母子的關係變得融洽許多

我喜歡片尾宋呈希教劉三蓮唱峇里島的橋段,畫面呈現了一種很溫馨很自然的親情。

 

 

阿傑

是個劇場演員,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而他也的確像孩子一樣去愛人,愛的透明、純粹

然而,宋正遠給了他幸福快樂,卻又狠狠地剝奪走

對於宋正遠的離開,他什麼都沒說,但他知道從那一天起,每一天就是一萬年。

 

宋正遠

在生命所剩無幾時才想回到阿傑身邊面對真實的自己,兜了一圈回到原點

傷害一個傻女人和一個癡情的男人

傳統社會傳宗接代的壓力讓本就個性內斂的宋正遠,愈活愈膽小

為了能過得不那麼遮遮掩掩,日不見光的戀情使他活得更加壓抑

他實在不敢,因此決定迎合社會的眼光

他拋棄自我、拋棄深愛他的阿傑

為了當一個〝正常〞的男人。

 

 

一句我想當個正常的男人,就頭也不回地消失在阿傑的生命裡

時隔多年後再次出現,阿傑依然愛著他,什麼也沒說便無怨無悔的負起龐大的醫藥費照顧他

在宋正遠生命隨著病情一點一點消失的時日裡,阿傑竭盡所能地籌錢

只求死神別帶走好不容易回到他身邊的宋正遠

只是,最後仍沒能留住他的摯愛

 

 

最令人動容的,是舞台劇落幕時,阿傑媽媽帶著花束走過來緊緊的擁抱他

知道兒子喜歡男的震驚地說不出話,本以為他們會從此斷聯

現今社會中的父母,對於孩子是同性戀多半還是不大能接受

然而阿傑的母親出現了,給了他大大的擁抱

接受了這個她不願接受的事實,她是愛他的,無庸置疑。

 

最後,負傷仍堅持出演舞台劇的阿傑

隨著舞台劇的落幕,他對宋正遠也正是告別。

 

 

 

 

 

 

 

 

 

 

 

 

 

arrow
arrow

    一點紅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