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我感到熱戀期褪去了呢

對於愛的程度只有愈來愈深我承認

而新鮮感和激情呢

還在,但不會一直都在

畢竟只有新鮮感和激情是無法天長地久的

連最愛的影集都會有看到想快轉、覺得主角髮型好土的一天

但它仍是經典、無可取代,就像你一樣

我要的從來不是轟轟烈烈,我的內心住著老靈魂

喜歡看70年代的純愛電影

喜歡和你泡在書店看一整個下午的書,你說我喜歡的你都喜歡

喜歡坐在副駕駛座看你開車,因為我開車看起來總是毛毛躁躁

喜歡牽著你的手走遍各個老街,真的快走遍了...

喜歡你盯著我傻笑的模樣,總覺得我笑起來沒你好看

喜歡你手寫、手工做的東西,總覺得那是一種真心的表現

喜歡你的為人正直善良,那是錢買不到的東西。

 

即使我是如此的愛你,仍然會有對你感到不滿不耐煩的時候

你亦是如此。

 

熱戀時就知道你喜歡凡事順起自然、到時候再說

而你也知道我就喜歡事先準備、還沒發生就先想破頭

但我們不在乎,滿腦子只有對方笑得多可愛的片段

多巴胺徹底侵略了的我們

隨著時間過去,理性逐漸戰勝了多巴胺

我們開始在乎了

好比我那24小時待命的焦慮症,下禮拜要出去玩我會非常期待

而我期待的表現就是打給你,滔滔不絕的問你想去哪、A跟B哪個好?

而你的三不五時再說症就會在此時吹熄我的熱情

『你想去哪你決定就好、那不是還很久的事嗎?可以不要這麼焦慮嗎』

我呆滯的看著排到一半行程,雖然的確都是我單方面想去的地方

但怎麼好像這趟旅行只有我一頭熱...

你沒有很想去嗎

還是我排的行程你不感興趣?

我沒有焦慮啊這本來就要提前排啊!

我以為你和我一樣期待這趟旅行的到來。

『我不希望只有我一個人樂在其中,我不是一個人去』

『我為我的不耐煩口氣跟你道歉,我不是那個意思...』

『對不起,我們和好好嗎?』

 

又好比某次的生日,我們吵架了

我氣得端上點好蠟燭的蛋糕,拾起包包轉身就走

你只是有些惱怒的追上來問我到底在幹嘛

這才冷靜想到,對吼今天是你的生日

再怎麼生氣都不應該這樣對壽星,是我不好

事後想想也不是什麼非氣到離開不可的事,於是我們又和好了

然後若無其事吃起蛋糕,討論它的鮮奶油怎麼那麼好吃

 

我們總是感到抱歉,道歉完又和好如初,真不知道在演哪齣。

 

熱戀期褪去後,更多的是愛與包容

有多少人在熱戀期褪去後,開始感到厭煩、懶得溝通

最後不是放爛就是直接投降離開又或者愛上另個他

明知你有時很討人厭卻還是默默接受,只是哀怨地說了聲:

『沒辦法他就是這樣,只有我受得了他。』

看似在抱怨,其實滿是溺愛

如果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在你生命裡,請好好珍惜並享受這一切吧~

 

想起The Affair進入尾聲時諾亞說的話

『和某個人一直待在一起,無條件愛著他,這很困難』

『找另個新的人卻很簡單,在他們的面前掩飾缺點,展現出新的形象,嘗試沒有瑕疵的生活,但你早晚會意識到這只是逃避。』

台詞寫得真好,既中肯又不矯情,是我今年最愛的影集

愈是深入了解愈難無條件愛著一個人,熱戀期時對方隨手的舉動都能是種優點

如今注意到的卻都成了缺點,尤其當對方認定你是什麼樣子

想改變他對你的看法,很難

與其期待對方會發現你的改變

不如找個對自己一無所知但感興趣的人來滿足自身的期待

只要讓他看見現成的自己就好,對方既不會質疑你是否真的把缺點改了      

亦不會對你的優點感到習以為常

他只知道你符合他的期待,而他也符合你的期待

但難道這個人就不會有令你失望的時候嗎

會不會哪天優點又成了缺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點紅番茄 的頭像
    一點紅番茄

    我的戀愛星球。

    一點紅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