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第三者/ 熟悉的陌生人

The Stranger Within(2013)
522ed4a22fedc  
導演: Adam Neutzsky-Wulff
演員:威廉鮑德溫
          依斯塔華倫
          莎拉巴特勒

地區:丹麥

 

電影介紹

一對情侶引狼入室,收留了一位落難,孰知來者不善,雖然無怨無仇但女人的嫉妒心讓這個“第三者”為情侶二人帶來了一段命懸一線的驚悚之旅。


 

劇情懶人包

光看電影介紹我應該是不會看這部哈哈,因為這題材還蠻普通的

 

是某天轉電視轉到的,發現還不錯看!

 

女主是一位受歡迎的女演員,老公是心理醫師,劇情有提到女主懷孕

 

某天他突然被戴面具的瘋子綁架,被性侵然後關在棺材裡

 

獲救之後心靈因此產生創傷,小孩也沒了

 

老公決定帶她去外島度假療傷

 

在度假的過程中女主角總會看到不存在的幻覺、聽到小孩在哭、看到已故的好友屍體

(他曾搶好朋友的男友,最後好友在浴缸割腕自殺)

 

剛好每次看到幻覺都是在倒水的時候

 

也許是跟他朋友死在浴缸這一點有關。

 

接著半夜有一個女生跑來敲他們的門

 

他叫莎拉,說自己跟男友來玩,男友摔下山谷死了

 

老公身為心理醫生決定收留她,並且輔導他走出傷痛

 

但一天天過去

 

女主愈看愈覺得他們倆曖昧,逼著老公把她送走

 

老公只好開車送莎拉去碼頭 ,女主走進房間發現老公桌上的錄音筆

 

播放來聽,得知莎拉曾多次被父親強暴,還懷孕甚至墮胎過

 

男主問她:父親知道墮胎的事?

 

他點頭說:“他打斷我的下顎,撕開我的衣服,再次強暴我。”

 

女主有些後悔,卻也來不及挽留莎拉了

 

送走莎拉後的隔天,老公接到電話

 

莎拉自殺了,他是最後一通來電紀錄

 

女主坐在桌前重複撥放那段莎拉說的話

“他打斷我的下顎,撕開我的衣服,再次強暴我。”

 

這段話對她來說算是二次傷害,會害她想起自己曾被強暴,進而導致精神衰弱。

 

接著,女主開始認為所有人都是他害死的

 

他們會一一來向自己索命

 

不斷的看到幻覺

 

最後還看到莎拉以死人的模樣出現

 

打昏她老公,衝過來要掐死她

 

本來以為這段又是幻覺

 

沒想到莎拉把全黑的隱形眼鏡拔掉

 

後來女主反撲,把莎拉押進游泳池,直到他淹死

 

這時老公出現了

 

他說莎拉是他一個學生兼助理

 

只是協助他做這項實驗,來試試看會不會讓女主病情有所好轉

 

從頭到尾莎拉的部分都是他設定好的

 

沒想到女主竟然把他殺了

 

最後老公叫了警察,女主因此被捕。

 

 

整體來說這部片還不錯

 

看完的確能明白完美第三者

 

就是指這位從不存在的第三者 ,無辜的學生莎拉

(所以像我媽這種理解能力超差的人,也一定不會看得霧沙沙~)

 

老公在實驗裡故意有夾雜許多女主曾發生過的事

 

像是莎拉和老公搞曖昧

 

其實就等於女主去勾引好友的男友

 

然後設定莎拉被父親強暴

 

也是想測試看看女主對過去的陰影反應如何

 

但女主事後仍拿著錄音筆 重複撥放那段莎拉說的話:

 

“他打斷我的下顎,撕開我的衣服,再次強暴我。”

 

一直重播錄音筆,表示他還沒放下過去

 

男主設定莎拉死於自殺

 

等於又重複了女主好友自殺的場景。

 

 

有些人說不好看,但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而且也沒有血腥暴力成分在內,只是有床戲跟露點,所以他是限制級的片~

arrow
arrow

    一點紅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