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6938695  

我小時候就蠻常蛀牙了,長大後也還是一樣

重點是!!我真的非常積極努力顧牙齒了!!卻還是有蛀牙....

然後我又非常非常非常害怕看牙醫

 

為了不再見到牙醫那些可怕的殺人工具

我開始上網查詢蛀牙的資料,發現!!

原來醫生說三餐飯後要立刻刷牙根本狗屎!!

想害你牙齒爛光光

 

之前因為發現又有蛀牙,所以我飯後一定立刻刷

結果,過個幾個月我照鏡子又發現有蛀牙了

是新的蛀牙!!

千萬不要飯後立刻刷牙!要刷也至少等個半小時至一小時

還有,其實市面上的漱口水都過酸,用了會對牙齒造成反效果

而且牙膏其實也不要用比較好,它會抑制口水的分泌

口水才是真正能預防住的寶物啊!!

但為了除去嘴裡的味道,我還是會用牙粉刷牙~

一種中藥固齒粉,是不是真的能保護牙齒我也不知道,還在觀察

(正確的刷牙方式就能預防蛀牙,用不用牙膏看個人習慣)

再來是關於牙線,我不知道是我個人問題還是怎樣

我用了牙線後反而牙縫蛀牙,牙齒變得超容易卡食物

害我在外沒帶牙線慘兮兮,一吃東西就卡!

我明明照著醫生說的使用牙線了,卻...

我上網查後,看到外國報導牙線其實不能預防蛀牙

只能預防牙周病

而且

研究報告卻指出,用牙線和不用牙線的成年 人蛀牙的多少並無明顯差異。

本來有點半信半疑

但自從我看完

體質大崩壞:史上最震撼!原始與現代飲食最重要的真相

(英文書名:Nutrition and Physical Degeneration)

這本書後

才了解到重點不是刷牙、牙線,而是你吃了什麼

作者 偉斯頓.A.普萊斯(Weston A. Price)

特地研究原始人為什麼不會蛀牙、現代人牙齒怎麼反而差

原來都是加工食品害的

我真的是愛死這本書的作者了~解開我心中的疑惑

另外還推薦大家看一本書

叫『蛀牙,是牙醫造成的:良醫告訴你牙齒健康的祕密

牙齒學博士長尾周格,為你揭開牙醫界不能說的祕密!

 

看到這句↑立馬翻開來看XD

不想買書的可以看一下這裡 是別人截的重點段落

還有,最容易蛀牙的飲食習慣是什麼呢~?

答案是:少量多餐

因為,每天進食的次數是蛀牙的關鍵

在我們用餐完畢後,口腔會分泌唾液讓牙齒回復原狀

但假設才間隔不到兩小時你又馬上吃吃吃

唾液根本還沒殺光敵人,就又有敵人入侵,當然就出現傷口啦!

所以有飯後來個甜點習慣的人,小心你的牙齒不保啊!

這裡也有篇文章供大家參考,『蛀牙知多少

 

最後提醒大家,能做假牙就不要植牙!

關於植牙的詳細文章在

我截了文章的重點,整理如下分享給大家

(因為我媽之前也差點被騙弄植牙,所以我認為有必要分享這西訊息!)

重點整理如下

傳統固定式假牙10年的生物性併發症,如再度蛀牙、牙周病變、牙髓病變及生物機械性併發症例如:假牙鬆脫、斷裂等,約一成左右

 

但植牙後五年,植體周圍炎(牙床骨、牙齦發炎)、植體零件鬆脫、斷裂、人工牙根及復假牙鬆脫、斷裂、失敗等約二~五成。 

當然,傳統假牙也有缺點

例如:會損傷兩邊要固定的自然牙、牙齒有時要抽神經等

不過,多跟治療品質有關,並不是常態。

 

傳統固定式假牙利用自然牙,當然較具優勢。

缺牙時,能夠應用傳統假牙復方式為首選考量。

而且國內外有別,國外高水準國家的傳統假牙治療費用比植牙還貴

國內則相反,傳統假牙復水準普遍不如國際水準

既然植牙收費較高,就會鼓吹植牙,造成浮濫。

 

所以當你遇到牙醫宣稱植牙可以咬較硬的食物,比傳統假牙還好時

就要小心!

事實上,自然牙能夠及時分辨咬力的大小,以免咬力過大,傷到自己。 

 

我媽牙齒幾乎都是假牙,採用傳統假牙並沒有讓她吃飯痛苦

也沒有發炎或碎掉,也用那些假牙吃了好幾年的飯了

被我抓去定期檢查,醫生說他牙齒沒什麼問題

既然傳統假牙風險較低、較格也較低

為何要騙這些中年婦女植牙==?

我阿嬤的金牙反而比我姑姑的植牙堅固呢~!

P.S我有試著拯救姑姑喔,但她不聽我的...

 

 

 

arrow
arrow

    一點紅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